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年 S2O Taiwan潑水音樂季」退費爭議 消費者可參加團體訴訟

  • 發布單位:消費者保護室
  • 資料提供單位:法務局

111年8月27日至28日舉辦的「2022年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主辦單位斯邦奈有限公司先前廣告宣傳的主打國外藝人都將登台演出,卻在111年8月26日才公告有多組國外藝人確定無法登臺,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
依據「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之應記載事項第3點規定,業者應確保合於宣稱內容之演出,如主要表演人員或主要節目內容於預定表演前發生變動,企業經營者以適當方式通知消費者並以明顯方式公告者,消費者得於演出前要求全額退費,未依前揭規定通知或公告者,於表演結束後,消費者仍得要求全額退費。
針對退費爭議,本府陸續接獲50幾件消費者投訴,其中尚未獲業者進行全額退票之消費者,可參加社團法人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提起之消費損害團體訴訟。桃園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並提醒,該會正在承接調查有意願參與此次團體訴訟案之消費者,為彙整參加人數,特設有2個意願調查的登記路徑,供消費者登記: 社團法人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網址:www.capt.org.t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pt3706222,有意願參加團體訴訟的消費者可上網填寫,登記截止日期是112年5月31日。桃園市政府消費者便民服務線上查詢系統:https://1950.tycg.gov.tw/亦有連結到前揭網址。若有消費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諮詢。
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法務局消保官謝青如
電話:(03)3322101分機5758